裴七  
lof差不多就是用来撸同人文的(*/ω\*)
写文不偏执文笔,多写细水流长的故事。lo里全部文章只管销售,不管售后~
欢迎点赞~欢迎推荐~欢迎捉虫小天使
~o(≧v≦)o~

【秦方剧向】Let You Win 01

cp:秦方(电视剧版)

写到哪算哪,清水,不开车,就是神探们破破案顺手谈恋爱。

喜欢给我留评论吧,喜欢评论多于小心心。

--------------------------------------------------------------------

请把你的心给我吧,这世界太残酷了,我害怕。——王尔德


黑夜,热闹的龙番警局,王妈给自己的儿子送完夜宵,来不及和刑警队的小伙子们打招呼告别就被匆匆走来的男人撞了满怀。来人慌忙停下脚步,一身周正整齐的格纹西装映入王妈的眼里。

“诶哟,撞到你了,小伙子没事吧!”王妈紧张地替年轻人拍了拍衣摆。然而年轻人只是生硬地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随后大步流星朝林涛走去。

林涛见怪不怪地冲王妈一笑,招呼起兄弟们送王妈回家。等他们把人送到门口再回来,西装青年已经在白板上涂涂画画写了许多。林涛凑到他身后,顺着他的话一字一句念出声:“死者:席青,女,21岁,绿藤市人,龙番大学美术专业二年级。死亡时间:三天前,死亡方式长刃片状锐气片……片尸?”

警队一片哗然。

林涛似乎有所不信,他挖了挖耳朵又揉了揉眼睛,确定他写的是片尸之后,他瞪大了眼睛说:“这是我早上给你的那个报案?”

年轻人点点头,神情凝重,“我和大宝上午去了发现手指的地方,在不远处就带回了几包类似人体组织的肉片,回实验室化验后确实是来自同一具尸体。目前大宝还在按照肌肉走向复原。”

林涛听完整个人一抖,似乎冷得厉害。年轻人把他这副模样看在眼里,随即目光又飘远,继续说:“已经找到的有两袋,但没有头颅,也没有其他内脏组织。林涛……”

“我马上带人去现场。”林涛竖起手指让他不用再说,抻手撸下一件大衣裹在身上。临走到门口的时候,他忽然想起什么又折回来,对青年人说:“老秦,要不要把木木叫来。这个案子,怕不简单。”


方木是被电话吵醒的,但等他听完电话那头的话就匆匆忙忙穿起衣服。睡他下铺的邰伟被方木的动静惊醒,揉揉眼睛问他去哪。方木说龙番出了大案,老秦亲自打电话过来找他。

“什么大案这么晚了还找你?”邰伟打着哈欠缩回被子,“木木我跟你说,你现在去边局明天肯定要发脾气,没调令你这么瞎跑。”

“如果我说是片尸案呢?而且受害人是绿藤市人。”方木给自己套上外套,一手掀起邰伟的被子。

“片尸?”邰伟显然被吓了一跳,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炸起来,“你等等!我马上打电话给边局,我跟你一起去。”

方木点点头,随手把一些换洗衣服装在包里,转头看到邰伟夹着电话费力的套裤子,又给他整理出一包换洗的衣服摞在他床上。

调令来的快,两人在车上刚走十分钟,边局那边就已经和谭局写好了电子批复传到方木的手机。这两年绿藤和龙番联合办过不少案子,方木也因此有了秦明的私人电话,两人交流虽然不多,但紧要时刻若有需要都会毫不犹豫打给对方,这份信任建立地牢固而默不作声,邰伟因此嘲讽他俩绝对不能做卧底工作,脑电波太相近容易泄密。

不过玩笑归玩笑,方木深知秦明再信任他也绝不至于凌晨一点打电话给他,必然是这案子有蹊跷。他反复检索照片,但无奈都是肌肉碎片,能找到的秦明都已经写给他,更多的现场情况他也不能随意推断。

夜幕下的山路曲折蜿蜒,邰伟开车开的发困,好在龙番离得不远,两人紧赶慢赶在天亮前赶到了龙番警局。


林涛看到两人的到来,没多说就直接把人带去了解剖室。秦明已经通宵一晚上,此时还在把林涛刚送来的头颅解剖化验,一身大汗。大宝太困正趴在解剖室的桌子上休息,而她对面的解剖台上正是那具肢解成千片的尸骨。

“老秦,怎么样了?”林涛打破沉默,也惊醒了大宝,小姑拉下眼罩看到方木,还怀疑自己出现了幻觉。

“头骨无损伤,脖颈处有勒痕,应该是死后分尸。内脏有不同程度的缺失且经过烹煮,已经无法做更多判断了,你们确定这就是全部?脚呢?”秦明站起来说晃了晃。他研究头骨坐着的时间太长,猛站起来脑供血不足有些头晕,方木扶稳他,说:“你回去休息一会,我先把画像画出来,下午一起再去走访。”见秦明不置可否,方木便又补了一句:“大宝也是,邰伟一会送你回家。这里留我和林涛就好。”

邰伟没异议,他本不擅长这些细节的工作,懒得抢功劳,冲着大宝晃晃车钥匙,转身离开。秦明坚持了两句到底扛不住疲惫,被林涛轰出解剖室。

“他加班多久了?”方木绕着解剖台转,尸体支离破碎,但尸片的切口很整齐,可以推断是预谋作案。

“老秦两天没睡了。尸体是昨天早上一个保洁员来报案,龙番大学的保洁,在龙番大学宿舍后的垃圾场看到这些肉片,包装在塑料食品打包盒里,她以为是被丢弃的熟食就带回家,结果一阵酸臭,还发现了手指甲就慌慌张张来报案了。”林涛三句不离案子,方木看得出这个事闹心,他也没心情管别的。

“丢弃的塑料盒在哪?有指纹吗?”方木问

“没,什么也没有。木木啊,你说这个犯人是不是个厨子啊?不然哪来的食品包装盒?”林涛顺着方木的思路分析。

方木没有回答,他拿起一片尸片仔细观察,细小的血管因为失去血液流动而僵硬,形成一块块紫红色斑纹,这样的现象在秦明嘴里就会变成尸斑,可是秦明猜不出是什么样的人会把另一个同类片尸,他在切割的时候是愉悦还是煎熬,或者什么也不想,只是完成任务。方木想了想把尸块归位,转过脸林涛因为恶心已经坐在靠近门口的椅子上像只大型犬。

”走吧,天亮了,我们再去一次现场。“


秦明的家距离警局不远,走路不过十五分钟,但秦明上下班还是保持着开车的习惯,一方面是他厌恶暴雨天,另一方面则是为了出现场方便。不过昨天从局里被轰出来之后,他难得没有开车回家,而是选择步行。一路走到家门口,已经出了一身汗,天也渐渐亮了。

觉是自然不睡了,匆匆洗个澡,拉起窗帘,秦明在自家的玻璃板上又写起案情分析。他们没有发现被害人的脚,一双女人的脚,有什么寓意吗?还有那些残缺不全的内脏碎片,秦明把手机里拍下的照片接通打印机通通打印出来贴在玻璃板上,一笔一笔算起缺损的数据。

过了一会,电话不合时宜地震动响起。

”我是秦明。“

”方木。睡得怎么样?“

”还不错。“秦明咬着自己的舌头说了谎,”有什么事吗?“

”我和林涛在距离现场两条街的校园人工湖里捞到了被害人的脚,你……”

“我马上到。”秦明不等他说完抓起衣服就要挂电话。

“你等等!我!”方木在电话里大喊。

“想吃上次给你带的煎饼?还加两个蛋?”秦明用鞋拔拔起后跟,木头碰撞在大理石鞋架上发出沉重的声音。

“对,你自己也买点,还有大宝,林涛,邰……”方木不放心地叮嘱。

“知道了。”

煎饼果子店人满为患,秦明赶得不巧,正好挤上早高峰,一身西装在人群里被推来推去,最后拿着五份煎饼果子出来的时候已经彻底没了胃口。他想不通方木怎么会喜欢吃这玩意。前一天没有开车回来,如今也只好强行走到警局,这一路不少人盯着他看,或许是他西装太过招摇,又或许是他手里的早餐太诱人,等秦明进警局的时候,怒气值就到了90%。

“方木。”他难得大声喊人。

一众年轻小警察都被他吓了一跳,噤若寒蝉不敢动弹。不过一会,楼上就咚咚咚地跑下来一个人,头发只过了一夜就乱糟糟,眼镜架在鼻梁上也有些歪,脸颊还有一道压痕,秦明盯着压痕看了会,手一伸一份热腾腾的煎饼果子就悬在方木面前。

”你又没睡觉?“方木拿过早餐又临走了其他几份,”上楼,大家都在解剖室,大宝已经到了。“

秦明眼见自己的那一份也而被方木拎走,不由得挑眉看了他一眼。方木上了楼发现秦明挑着的眉竟然还没下去,匆匆解释:”你火气那么大,一定是没睡好,等会走访我开车,你再睡。先干活。“

”方木。“秦明觉得他们可能只适合沟通案件,怎么案件外默契度这么低?他头疼的指了指方木手里的煎饼果子,”你拿了我的早饭,给我。“

评论(16)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