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七  
lof差不多就是用来撸同人文的(*/ω\*)
写文不偏执文笔,多写细水流长的故事。lo里全部文章只管销售,不管售后~
欢迎点赞~欢迎推荐~欢迎捉虫小天使
~o(≧v≦)o~

【喻王】我们去看海的路上3下

喻王主线,默认韩张。

OOC提示x3!

私设韩张谨慎进入!

cp洁癖谨慎进入!

---------------------------------------------------------- 

下、


  把黄少天关进卫生间,王杰希坐在床沿,一时不知道要做什么。现在这个点他身体困倦,迫切想找个柔软的被窝把自己塞进去,大脑却一片清明,思维比白天还流畅。或许是酒劲褪去,欲望发泄过后,这些天积淀下的负面情绪已经一并随之而去,眼下还残留在脑海里的只有黄少天闹腾完泛红的脸颊和喻文州伸过来冰冷的手。王杰希想经此一遭,少天对他可再无奢无求,他对少天也不必有愧疚和照拂,日后干干脆脆做回师生,心照不宣地哥俩好。


  可是喻文州呢?王杰希推开客房的门,走到客厅的沙发上坐下。喻文州在他心里究竟要落到何处?他像阿甘正传里飘下的羽毛,悄无声息地停在王杰希的脚边,而王杰希却在犹豫该不该捡起来收藏好。如果日后的发展也想电影里那样错综复杂,那他是不是装傻路过就可以避免?又或者他应该捡起来再像对待黄少天那样吹走它?


  半杯咖啡的香气飘熏在客厅,茶几玻璃反射出王杰希发呆的表情,他没发现在另一角的玻璃里出现了喻文州的半个身子。不过只是出现一会,转身又消失进房间。


  再等喻文州出现在王杰希视线里,他手里正拿了一件深色的睡袍站在客厅沙发边。


  ”身上那件脱下来给我吧。这件应该和你的身板。“喻文州抖开衣服递给王杰希。


  ”怎么会多准备一件?“王杰希笑笑,他并不避讳喻文州的目光。单手挑开腰带,雪白的浴袍就顺着肩膀翻折进入手里递过去。


  ”以前有朋友来住就备了一件,他和你差不多高,比你要结实些。“喻文州看着人把深色浴袍换上再度交叠双腿窝在沙发一角。


  ”朋友?“王杰希挑眉。


  ”朋友。韩文清。你大概听说过。以前隔壁学校的物院力学方向博导。年纪比你我都大不少。”喻文州耐心地解释道,他看见桌上的咖啡没有动,便收拾杯子走进厨房又添了半杯。暖香漾开,卧室里的水声恰好停下,喻文州抬头盯着客卧木门好一会,直到听到黄少天悉悉索索的抱怨才从厨房走出来。


  “他大概睡了。”喻文州捧着咖啡坐到王杰希身边。类似闲聊的约会,打发半晚的寂寥,这是他们最近常做的事情,而今晚加入一个黄少天之后,地点转换到喻文州家,闲聊似乎也变得更有趣味。


  “恩。你和韩文清很熟?”王杰希揉捏着手里的浴袍一角,蚕丝的材质并不适合春末穿,好在他刚洗过澡,身上还带着潮湿,一时半会察觉不出凉。


  “他是我硕士时期导师的朋友,经常带着一个叫张新杰的学生来我们这组做事。我和张新杰也是那时候认识的,不过张新杰其实不学物理。有没有兴趣猜他学什么?”喻文州狡黠地眨眨眼,似乎像要挑起王杰希长谈的兴趣。


  “啊……我想想……化学?生物?或者……其实他是个文科生?”王杰希伸了个长长的懒腰,不找边际地胡扯起来。他有些细小的动作极其诱人,比如一说没头脑的话就喜欢微微嘟起嘴唇,脸上还带着意味不明的笑意。喻文州从侧面看过去简直想贴上去把他嘴唇咬出水色,那样愉快而轻松的王杰希让人心生出欢喜。


  “有点近,他是学法的。”喻文州偏过视线,似乎是想到什么,低低笑出了声,“他是个了不起的人,明明物理功底了得却在研究生阶段转去了法学,后来还跟着韩文清教授一起去了国外。”


  “国外?”王杰希睁大眼睛,有些惊讶,“学法的去什么国外?”他好笑地说。


  “准确说是韩文清去国外发展,张新杰去帮忙。”喻文州说完喝了一口咖啡,脸上流露出一种向往和羡慕的表情。他把杯子放在桌上,整个人倒在沙发里,慢悠悠地说下去,“做物理的都需要资金支持,韩文清不想去实验室,而想自立门户,可那样无论是实验室的资金,还是生活费都是一笔很重的负担。张新杰权衡再三,决定转行做律师,国外做律师赚钱不少,供给不了韩文清的研究,至少也能保证两人的生活。“


  王杰希被这个传说般的故事震惊地说不出话,”那他们这么明目张胆,隔壁学院就没有管过?我没听过一点风声啊?”王杰希忍不住想起自己的遭遇,心情沉重。


  “张新杰多严谨的人。他们走的时候,全实验组,不,应该是全系全校都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喻文州说着狡黠地眨眨眼,“你想不想知道我怎么知道的?”


  ”你说。“王杰希对他扔过来的鱼钩一口咬上去。


  ”气氛不一样。韩文清前辈对张新杰的闲聊时格外明显。韩文清前辈跳过的隐瞒的词汇,不完整的表达背后连贯的逻辑,张新杰闭着眼睛也能知道的。他们熟悉彼此的思维方式,所以停顿和链接都不需要费力气,没有对抗,也没有漏洞。“喻文州停顿一下,他看见王杰希专注地看着他,眼神里有些迷茫,他似乎不太能理解那样的场景。


  ”你没遇到过那样的朋友或者恋人?可以分享片刻沉默,而不用找话题掩饰尴尬。可以说话不用解释,不必担心冒犯,还可以做事不用顾忌,出了事不会被埋怨。“喻文州说的很慢很静,好像在回忆很多过去的事情。而王杰希已经转过脸靠在沙发里继续发呆,喻文州从她脸上看不出寂寞,却看出一些可惜。


  ”没有。“王杰希平静地回答。


  ”我也没有,不过我相信我们都会遇到的。“喻文州笑笑,他向来不太担心这个问题。


  “也许。”王杰希耸耸肩,猛然发现坐得太久,肩膀有些酸胀。”我困了,打扰你了。“


  ”好。我也该上去忙了。“喻文州起身,再度抱起咖啡杯往楼梯上走。


  等他坐到主卧电脑前,脑子里却乱得很。王杰希略有些可惜的表情,和嘟嘴瞎猜的模样都让喻文州察觉到一些内心的波动,他似乎有种按耐不住的冲动要安抚王杰希。这种情绪在那个大雨天也出现过,当王杰希淋着雨从办公楼走出来,表情冷得近乎可怕的时候,喻文州一眼就在他的狼狈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他迫不及待地给予王杰希一些遮挡,出于本能的助人为乐,或者是对于同伴特立独行的同情。


  又或者,都不是。


  ”文州?“王杰希的声音忽然出现在卧室门口。他有些尴尬,指了指楼下说:”额,少天睡觉不老实,我没地睡了。“


  ”噗,那你跟我凑合一晚?“喻文州有些好笑地把人迎进来,自己转身去找柜子里的枕头和被子。王杰希拖着拖鞋困倦地往里走,眼神一瞥看到开着的电脑上正在跑程序,结果还没出来,估计要好久。大概喻文州在下去和他聊天之前就在忙活这个。


  王杰希拉开椅子坐下,随手翻开喻文州放在桌上的笔记本。里面横七竖八乱糟糟地什么都有,从中午吃什么到隔壁学院校长访问学校几条事项,从这周课题组的进程安排到家里浴室需要添沐浴露,几乎是想到什么就涂上一笔,甚至有一页上还有几笔随手涂得漫画小人。王杰希内心啧啧称奇,他把本子翻到最后的一页,发现上面倒是写了一面整整齐齐的编程思路和框架,把笔记本内容和电脑跑的程序一对,王杰希没多想就招呼着喻文州过来。


  ”这程序急用?“王杰希指着屏幕问,喻文州迷惑的点点头。他把手里的被子和枕头放在床边,凑上去问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王杰希摇摇头,鼠标一动把电脑里正在进行的程序给暂停了。随后下载了一个自己编写挂在网上的小软件开始从头写,一边写一边还跟喻文州说:”被子枕头你拿过去 ,我今晚在这把这个写完。“


  ”等等,你……不需要的,我这个明天虽然要用,但我自己那个程序已经写好,就是跑起来慢。没有错的,我查过了。”喻文州觉得有些头疼。


  这人怎么想一出是一出呢?他皱着眉头无语,但王杰希没有回答,他从喻文州桌上的咖啡盒里抽出一支扔给跟不上节奏的喻老师。


  “你写的没错,但太麻烦了。跑一次一晚上,没必要。你帮我泡一杯,然后就去睡吧。我写完就睡。明早还麻烦你带少天一起回去,我没课借你这补觉。”


  喻文州听完一脸苦笑更加明显,合着人各方面都想好,连个反驳的机会都不给他,他还能说什么?


  “速溶不好喝,我下去给你倒一杯上来吧。”喻文州说的颇为无奈。


  “好。”王杰希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神色专注。


  等到王杰希写完程序爬上床迷迷糊糊要睡觉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快醒了。他感觉身边有动静,卷了卷被子给人多让出点地方。王杰希困极,一脚踢开被子头沾着枕头就睡熟压根没发现喻文州的小动作。不过一会,喻文州的闹钟响起来,躺在被子里的两人不约而同地伸出手去摸索声音来源。喻文州当然摸了个准,但他一回头听到王杰希伸手拍在空荡荡的床头柜上,立刻决定把闹钟塞他手里。


  闹钟声音靠近耳边就吵得厉害,王杰希也有些恼得摸了半天按钮,但不是自己的东西怎么摸怎么手感不对,他郁闷极了索性手一垂直接扔床底,闹钟滚着不知道撞到哪还真给磕得没声了。


 喻文州目睹全过程几乎笑得爬不起来,看看手机时间要来不及才慌张起床,伸手到床下把闹钟掏出来放在王杰希那边的床头。想他一会起床看到磕坏了个角的闹钟,一定又要皱着眉头不好意思。喻文州心情一瞬间好到极点,他整理好东西发现桌上多了个挂着微草实验组标记的U盘,上面还贴着便利贴说是给喻文州带走的程序。喻文州捏着U盘,临走犹豫了一下还是到王杰希面前蹲下又看了他一眼。


  熟睡的王杰希缩在被子里头发乱糟糟,砸把着嘴不知道梦到什么,转而又皱起眉一脸严肃好像马上要走上讲台,表情生动好玩的不行。喻文州越看越忍不住想,要是日后他和王杰希真有了未来,他一定会告诉他,这个未来的开始就是这一秒,他困极累极,毫无防备地睡在他的床上,好像小说里乘着竹篮漂来的天使。

评论(4)
热度(24)
 
© 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