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七  
lof差不多就是用来撸同人文的(*/ω\*)
写文不偏执文笔,多写细水流长的故事。lo里全部文章只管销售,不管售后~
欢迎点赞~欢迎推荐~欢迎捉虫小天使
~o(≧v≦)o~

【韩张】陪你一场青春的游戏 49

49.

韩大队长坚定的认为橡皮环的传承是个巧合,可是当他第二天看到一群孩子一脸羡慕地看着周光义,同时一脸期待地看着自己的时候,他瞬间觉得自己的脑洞搞不好真的要成为现实。

 

韩文清倒不是嫌弃这个橡皮环,关键是他不希望这玩意造成一些新人心理上的波动。周光义现在还并不是季冷接班人的确定人选,他并不希望其他的队员就此产生放弃竞争的想法。

 

于是韩文清在下午的训话中特别针对周光义。周光义没见过韩文清招牌怒斥,一下子吓傻了。整个人都在抖,贾世明正坐在他边上把训话听的一清二楚,心里也开始打颤。他偷偷瞄着韩文清的脸色,结果韩文清皱着眉瞥了一眼过来。

 

“手上没有力气怎么能打好比赛?”韩文清说道,“还有,因为别人几句话就分神,专注力也太差了。”

贾世明听得心里一惊,迅速回归到自己的游戏里。周光义委委屈屈地捏着橡皮环,拿也不是放也不是。其他学员偷偷瞄着那两人又被韩文清的一句话戳中心口,赶忙低头练习不敢造次。韩文清环视着训练室,看着大家都还认真,拷贝了个人训练资料就走了。

 

回到战队训练室里,韩文清忍不住拿张新杰和新人对比,比来比去还是觉得张新杰各方面要好一些。他不由得为季冷的账号担心起来,虽然嘴上说周光义不是唯一的人选,但是眼下最可能的就是他,要是那人是被训两句就哆哆嗦嗦性格,韩文清会有些失望。

 

这几天两人就这么继续着自己的训练,战队的其他人陆陆续续归队,到青训后半段的时候,大家都已经全部回来。韩文清也早就搬回自己宿舍休息,和张新杰之间自然保持出一些距离。张新杰看着他的种种行为,默不作声地配合。于天和王池轩看着队长的以身作则,也克制起来,训练室里甚至和王池轩分坐排头排尾,几乎不讲话。

 

青训最后三天是测试,和去年一样的规矩。只不过张新杰今年是作为战队的成员参与,这样的身份转换让他有些新奇。他虽说是战队的成员,但是并没有和战队的前辈们正式打过一场团队赛。可他高兴了不到三分钟,立刻就想到李艺博的问题。他要是参与进团队战,双牧师输出会很有问题。韩文清却笑笑说对付一群青训的熊孩子足够了。

 

到了正式测试那天,张新杰穿着霸图的队服跟在韩文清身后从训练室往青训室那边走。那种感觉很奇妙,两人之前最后一点差距感像是消失不见,他在他身后,和他穿一样的队服,身边是和自己一样的队友。离他更近了,张新杰被这样的想法触动,一时分神结果走到请训室门前差点撞上韩文清的后背。

 

六个人进入训练室后,张新杰便清晰地感受到强烈的战意在室内流转,那些冰冷机器前的年轻脸庞上焕发着向往和期待。他第一次从这样的角度感知到这件队服的价值和那个简单标记后的荣耀。

“开始吧。”韩文清一句话打算他的思绪。季冷默默做到替补席,五个人选好位置坐下刷卡登入。

五个人的角色一出现在投影布,整个训练室都沸腾了。

 

双牧师阵容?这即使是在网游里也没有人会选择的阵型,如今却在荣耀高端的俱乐部里出现。新人们都傻了,不知所措的纠结半天选队。贾世明和周光义也很震惊,但是贾世明震惊的是大漠孤烟竟然亲自来参与测验,而周光义则是震惊原来那个斯文秀气的男人并不是季冷,而是一个牧师。

 

贾世明看了周光义一眼随即决定不和他一组。周光义看他自顾自的找人,尚还不明白贾世明的心意。而等他上场开始测验的时候,贾世明毫无疑问的拿到了指挥的位置。

 

是的,和相对弱一些的队员更容易衬托出自己的技术水平,而能够接到指挥的位置则更有利于展现自己的战术和统领能力,要是接手别的角色,贾世明或许还不会动这点心思,但是他想要的是大漠孤烟,这些细节的能力自然就要展现出来。张新杰瞥了一眼站在另一队的周光义,心里把贾世明的心思猜出个七八分,不由得冷笑。

 

只怕是贾世明这点小心思韩文清也已经猜出,只等着在场上收拾他。

 

果不其然,虽然是双牧师阵型,但事实上韩文清还是安排了锋矢阵型,李艺博和张新杰站在最后,不同的是张新杰站在了左角落。那原本该是一个主输出的位置,偏重保护右手边的牧师。

 

但现在,这是牧师保护牧师的节奏么?

 

对面的贾世明看着诡异的站位,心里正盘算着用什么战术解决,但没等他盘算好,对面的韩文清已经带着人直冲过来。

 

慌忙之间,贾世明迅速拉出己方骑士,用防御较强的骑士抵挡韩文清的进攻,给自己争取时间。于天和王池轩一看局面,默默操作着角色保持着阵型对着藏在骑士背后的长河落日一阵猛攻。其他的人见对面的几个不敢打散队形,权衡了一下左右的牧师,左边是个没见过的号,右边则是连续三年的主力牧师,高下立判。

 

几个人于是暗自决定去集火左侧的牧师。

 

张新杰察觉到往自己这边丢的技能逐渐多起来,也没有躲闪,神圣之火和星落一个接一个稳稳地砸在对手身上。他给凤啸声动调整过技能点,增加了一些其他圣职的基础攻击技能,以方便自己提高输出,但是圣职系的再组合的好也比不上格斗系和枪炮系,所以他出手的时机依旧非常重要,绝对不能随意乱来。

 

正值此刻,长河落日决定要从残血的骑士背后冲出正面攻击大漠孤烟,张新杰突然提高手速驱散身前的攻击,让凤啸声动向队伍中间冲去,李艺博吓了一跳,赶快填补到左侧的位置以免被包围的局面出现。于天和王池轩本就左右散开,于天此刻调转方向帮助李艺博,而王池轩也停止攻击,向一旁散开给张新杰腾出位置,依稀间他看到张新杰高跃而起,借着韩文清的遮挡在空中丢了一个催眠砸中长河落日,然后迅速转向骑士奔去,跟着王池轩一起拖着骑士砍起来。

 

长河落日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一直在左侧作着防御的张新杰会突然冲上前给韩文清做辅助,牧师难道不是个治疗职业么,那人为什么会打出控场辅助的感觉?!

 

其实不光是长河落日疯了,己方的李艺博也震惊了。这种和主力配合控场的方式他没有去想过,或者说他几乎没觉得牧师可以做治疗防守之外的事。而现在张新杰经过一年的磨练,正用事实告诉他,牧师可以做很多事,不仅可以是诱饵,治疗,还可以成为一支队伍的控场,输出,将来甚至还可以和主力打组合技。

 

他现在就看着张新杰把长河落日催眠了,转身去吸引骑士的攻击。骑士自己已经自保不及,不敢和韩文清继续正面对抗,想着对付一个牧师应该很轻松便追了过去。

然后李艺博就看到,残血的骑士被张新杰的牧师挥着十字架活活抽死。

 

王池轩站在一边没怎么插上手,人就死了。他回头看了看左边的忙忙碌碌,心里觉得忧愁起来。他们锋矢站位的特点就是攻击性强,能够分散对面的火力,但是现在何止是分散了,根本就变成了一并排的1v1。他左边的韩文清已经把长河落日绞杀,那边李艺博虽然艰难了些,但有着于天呼应帮忙也迅速完成。

 

王池轩根本不必赶到旁边去帮忙,于天就给对面最后一人身上插了一刀,成功结束比赛。

 

贾世明看着比赛结果,心里多少有些难受。但是没等他难受完,对面韩文清的一句话就让他更难受。

“如果你肯放弃甲板防御,而找一个机动性更强的选手搭档,也不至于死的这么难看。”韩文清的话看起来并不是很难接受,但是对着心里早就有着乱七八糟心思的贾世明来说,确实就像是挑开了他心底的遮羞布。贾世明不敢在台上逗留,胡乱地应了一声就往台下人堆里扎。期间和周光义擦肩而过,他也没敢抬头看人一眼。

-----------------------------------------------------------------------

我最近剧情推的太慢了,但计划里还有一个青训的伏笔没拆完,估计五章内应该可以进入第四赛季了。

这几天要把第四赛季构思完整,人员和比赛场次都要整理出来。黄金一代就要登场,怎么想也要棒棒的!

在此感谢 @同船渡 和 @喝喝喝稀饭 深夜陪着我一起讨论细节和设定,真的是辛苦了!!!!

最后就是最近有主催大人愿意帮我出本,我看了看,跟他说第四赛季结束上半部就结束了,下半部是第五到第十赛季,(*/ω\*)。

他有点心塞。

然后我又跟他说,我目前连载的字数在15w多,上半部会在20w字结束吧大概。【我字数统计一直不准确】所以应该是蛮厚的了……至于上下本完结时多少字……出出来大概会有多厚……我就不造了(*/ω\*)

结果他现在不太想和我讨论这个问题了。

但其实我没说完,我想按照我的脾气,大概还会放特典和插图?【主催要是知道一定会杀了我泄愤……

于是这事就先这样了……

不过千言万语汇作一句话,先写完它!先写完!(*/ω\*)

评论(45)
热度(63)
 
© 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