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七  
lof差不多就是用来撸同人文的(*/ω\*)
写文不偏执文笔,多写细水流长的故事。lo里全部文章只管销售,不管售后~
欢迎点赞~欢迎推荐~欢迎捉虫小天使
~o(≧v≦)o~

【韩张】陪你一场青春的游戏 45

45.

第二天一早起来,韩文清果然没有招惹张新杰,他虽然耍了赖在张新杰房间蹭睡,但到底也是一言九鼎的人,答应了不碰就一定不会碰。

张新杰见他安分,也不再开启警戒模式,韩文清乐意跟他一起睡就一起睡呗,晚上能有个人给自己吹吹头发,讲讲话有什么不好。

 

两人白天的工作都挺多,青训开始前的准备不仅仅是要试探报名的学生确定资格,还需要考虑账号接班人和新选手的重点培养计划。比如说第二赛季退役的魏队,把手里的账号交给了方世镜,又比如说吴雪峰的气功师气冲云水,24明星号之一,现在正面临着没人接手的麻烦。

接班人的选择往往决定着一个账号的生死存亡,有的人拿到神级账号从此借着装备优势一路登顶,也有人磕磕绊绊驾驭不了最终被账号所限制,而最多的则是水平平庸,超越不了前任也拖不了战队后腿,就那么没着落地继续着。

 

韩文清不想自己的大漠孤烟变成那样,无论平庸或是死亡他都不喜欢,唯有一往无前不断登顶才是他所期待的。今年是他在霸图的第三年,合约已经签了两次,第一年前途未卜,他签了一年的合约,一年到期后他又续签了三年。圈子里第一批出来的,年纪都不小,能打个三四年就是极限,韩文清没有想过自己会打多久,也不愿意去想,但眼下的青训的名单里多了不少拳法家,上面的意思他也心里有数。

 

张新杰没能感知这一切,依旧按部就班地做自己的事,搞定了就休息,没事了就研究视频或者研究自制银武,反正他要学的还有很多,再大的事还有韩文清顶着,不用他着急。

 每年新人的报名时间都会持续半个多月,一开始的人总是少得可怜,而越到后面报名的人越多,单靠两个人每个都检验一遍根本来不及,好在经理及时赶回了战队,着手联系几个队员先回来帮忙。

霸图战队的人并不少,第三赛季报上去参赛的正选队员就有10个,虽然每次上场的只有六个,但为防万一,参赛时霸图高层通常会要求都带满。至于来回费用,霸图年年前四,主力们的商业活动自然不会少,赞助更是年年增长,比起其他几家,霸图家的上层懂经营,也肯放手给人管,几年打理下来,如今也算是荣耀圈子里的豪门俱乐部。

 

有了经理的帮助,赶回来的队员一人一点分摊完,两人的工作量骤减。张新杰好不容易从工作堆里解放,加紧给自己充电,找了好几个叶秋写的经验贴一边看一边整理。结果晚饭的时候,张新杰正想找韩文清一起出去吃饭却被告知那人有应酬已经走了。

 

韩文清有应酬,张新杰不是不谙世事的人,他进霸图前就多少听说过,但没想到是真的。他皱了皱眉,职业选手不能喝酒,酒精的摄入会影响到操作的稳定,这一点韩文清一定知道。

 他捏着手机纠结半天,最终还是没有发消息去提醒。韩文清不是第一次应酬,应该拿捏得好分寸。张新杰自我安慰两句转身回到寝室按计划运动然后洗澡休息。

 

一觉醒来,张新杰翻开手机就被手机里跳出的消息吓了一跳。韩文清醉了,还醉的不轻。张新杰顾不了太多,翻身下床,衣服也没换就赶到韩文清的寝室前敲门。

 

敲了三声里面都没回应,张新杰直接开门进去,结果一眼就看到趴在床上的韩文清,那人一身正装还没换,被子乱糟糟地堆在一边。屋里倒是没什么酒气,张新杰看了一圈,放下心来,转身着手打开饮水机烧水。

 

“起来。”他拍了拍那人的后背。

“唔。”韩文清头疼得要裂开,动了动身子歪到一边继续睡。

张新杰见他这幅宿醉的样子,皱着眉把人翻过来,拍拍脸叫醒他。韩文清不爽,睁开眼刚想发火,眼前人的模样就让他瞬间瘫软下来。

“新杰,我头疼。”韩文清捂着额头低声说

“你喝了多少?”张新杰不无怒气地问

“没多少。”韩文清翻过身不想讨论

“韩文清,你身为霸图的队长,霸图队规不然沾酒你应该清楚。”张新杰把他扳回来面对自己。

“就两杯。”韩文清郁闷得要死。

“哈?!多少?”张新杰以为自己听错了。

“两杯。”韩文清又说了一遍。

张新杰几乎想抽上去把人弄醒问清楚,两杯,你糊谁呢你!一个土生土长的Q市人能被两杯酒弄倒?!他看着那人皱眉痛苦的模样,心里又气又心疼,动手帮他脱了西装,又冲了杯蜂蜜水拎着人喝下去。韩文清捧着杯子喝完水依旧觉得头疼,本能得往被子里钻。张新杰也不拦着,帮他盖好被子由着他睡。

 

韩文清这一睡就睡到了中午。张新杰吃好午饭,买了外卖带回来。他进房间的时候,韩文清已经坐在床边开始反省人生。张新杰把外卖丢给他,坐在对面等着他吃完。

 

“解释一下。”张新杰等他吃完最后一筷子,慢悠悠地说道

“恩,很简单。昨天饭局上他们要我喝酒,我说我不能喝,他们不信,经理说我真不能喝,他们不信,然后我索性喝了两杯啤酒倒给他们看,他们信了。”韩文清一本正经地把事情说完。

“真的就两杯?”张新杰疑惑地看着他

“恩,真就两杯。我不会喝酒。”韩文清无奈道

“好吧。那你为什么不给我打个电话?”张新杰想到经理的消息又郁闷起来,他的手机唯独对韩文清设置了来电提醒,其他人只要在十点之后都找他都是静音。

“不想你麻烦。”韩文清伸手揉了揉他的头顶

张新杰无奈地说:“你麻烦我的事以后还多着,少这一件么。”

韩文清看他的眼神柔软起来,仿佛晚空的夕阳带着融融暖意。

“以后我会记得打电话给你。”他点头许诺。

 

张新杰得到了满意的回答,起身伸手试他额头的温度,韩文清勾着腰顺手把人抱住,贪婪地索取那人的气味。昨天酒席上那些话韩文清虽然不放在心上,但多少有些刺耳。他们一个一个接着问他什么时候退役,说他年纪也差不多了,结婚生子也该考虑起来。韩文清哪里不知道那些人的心思,只怕是他一漏出口风说退役,外媒就能借着机会炒作一把,那些商人从中获利也不是难事。

 

荣耀联盟成立三年,除了叶秋特立独行不给赞助面子,其他哪家的王牌每年不得围着餐桌转几圈。现任联盟主席金成义是商人出身,相比职业赛他更加重视选手和战队所带来的商业价值,尤其是联盟成立第一年,就被曝光不少乱七八糟的交易,韩文清那时年轻气盛不谙世事,看的险些对着记者大骂主席。而这两年他为了霸图,年年都要在这群商人中周旋,对这些事也越来越麻木。

被利用或者利用别人,这个世界的情分无非如此。

 

“想什么呢?”张新杰见他情绪不对,捧起他的脸问道

“你为什么打荣耀?”韩文清问道

张新杰被他问得愣住,这么简单的问题还需要问?

“因为喜欢。”他回答道,语气里满满的理所当然

“恩,我也喜欢。”韩文清又抱住他。

“怎么了?”张新杰问他。

“确认一下。”韩文清闷声说。

张新杰被他弄得莫名其妙,只觉得这人心里一定有事,但又不是可以和他解释的事。

 

韩文清确实不想把这些告诉他,张新杰是他捧在手里的人,最好他不染一丝凡尘俗污,即使以后他也要面对这些,但如今能避免就还是避免的好。

 

离新人入营的日子越来越近,张新杰被青训部的拉去帮忙,每天除了和韩文清一起做完训练就几乎没什么交流的时间。而这些日子,韩文清不仅忙着工作训练,偶尔还要出去应酬,张新杰想到这些杂七杂八的事之前都是韩文清一人完成,一时间就有些心疼。他知道那人身为队长肩上担子重,但从未想到那份担子有那么重。他说过要替他遮风挡雨,如今却连帮忙都显得势单力薄,张新杰不免郁闷。

 

好在韩文清已经习惯这样的生活,张新杰不在的时候他连个念想都没有,忙起来更加拼命,如今在外至少知道霸图宿舍里有个人正开着手机担心他。

 

再忙碌也是踏实的,有归属感的,每天回到宿舍就可以看到熟悉的人,韩文清已经很满足。偶尔张新杰看韩文清疲惫的样子,会忍不住往他怀里蹭蹭,主动伸手抱住那人的腰给予安慰,韩文清知道他的意思,自然不会拒绝,长臂一展就揽着人就安然入睡。

 

真是觥筹交错醉生梦死都不如与心爱之人抵足而眠,韩文清抚摸着张新杰的脊背,长长叹息。

----------------------------------------------------------------

卡文卡到死……对着电脑三个小时没敲出一个字

然后解释一下队员的问题,荣耀联盟的比赛报名时一支队伍是6-11人组成,最少不低于6人。像霸图,微草,嘉世,蓝雨这种有训练营的俱乐部,人员肯定是满的。

吴雪峰之后会详细说明一下,这家伙是个有意思的人,原著里对他评价也很高。

还有,第一到第三赛季的联盟主席真的叫金成义……老冯是第四赛季才接手,现在应该还在交接期。

话说蝴蝶女神就是给力,连老冯都有官方cp!!【泥垢!

评论(43)
热度(63)
 
© 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