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七  
lof差不多就是用来撸同人文的(*/ω\*)
写文不偏执文笔,多写细水流长的故事。lo里全部文章只管销售,不管售后~
欢迎点赞~欢迎推荐~欢迎捉虫小天使
~o(≧v≦)o~

【韩张】陪你一场青春的游戏6

为什么这张这么短小……究竟是为什么……难道实在提示我三更?

可我又不是张佳乐,作死这种事我会做么会做么会做么!

----------------------------------------------------------------------

6.

后来两场PVP毫无意外地由职业队揽下。按照韩文清的话说,拿不下就可以剁手滚人了。由于是PVP,系统给的数据显然就只能算一部分。战队以及高层都要联合一起开会决定。毕竟留下来的10个人,那都是霸图的未来。

 

张新杰不知道这些事,下午韩文清走了之后他就自己打发时间去了。他窝在宿舍里的电脑前摸出了一个其他职业的账号卡打荣耀玩,冷不丁地接到了家里的电话。

大学的开学时间快到了。

 

张新杰这段时间其实和家里联系很规律,四天一个电话,五天一个视频。但今天这个电话却是在计划之外的。张新杰知道是他要做决定的时候了。他告诉爸妈现在他能留在霸图的概率挺高的,但是最终成绩要到明天。如果能够留在霸图继续职训,他想参加职训。

张新杰爸妈有点不高兴,孩子好好地考了个好大学,不去上偏去打游戏。这个多少有些不务正业。但是张新杰又是什么脾气。他决定的事那就是十头牛都拉不回来,偏偏他的道理还特别足,旁人根本没法反驳。

 

张爸张妈又劝说了一通,张新杰总算是同意万一通过了,就去学校申请休学一年。以后要是真能靠职业比赛养活自己,他就索性退学专攻职赛。要是不行,他再回去念书。张爸张妈这下是连话都没法说了,只能祈祷他千万别给选上。

 

张新杰挂了电话,手里打着游戏,心里挺不是滋味。Q大是他很喜欢的大学,为了考上他也花了很大力气。此刻因为手里的游戏就要和它作别,确实不仅对父母来说是个打击,连对他自己来说也是个打击。

当年韩文清是怎么走上这条路的呢。张新杰有点想知道。

 

晚上开会韩文清坐在经理身边,经理调出视频,一个个给他们看。看完之后每个人的分数其实就已经出得七七八八。经理收集了一下职业队的评分,交给旁边的工作人员做统计。然后组织大家讨论。韩文清没有说话,他一直不爱在这种场合说话。李艺博很会做这方面的工作,从第一组开始讲起,其他队员也跟着说起来。偶尔经理看看韩文清,韩文清只是开着自己的电脑不断回放第三组的对战过程。

 

李艺博看到,笑着说:“第三组的这个张新杰确实有几分能力。”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说:“个人水平够职赛新人。”

李艺博愣了,这个学员算是优秀的,可是训练了一个月就职赛新人水平了?

韩文清继续说:“至少,他快能站完整场了。”

李艺博泪流满面。

 

经理知道李艺博今天挂得早,韩大队长不训几句肯定不爽。笑着安慰李艺博,随后工作人员就把算好的分递了上来。毫无疑问,张新杰在团队赛是最高分。他的个人赛成绩一般,PVE也不是顶尖,但这个成绩加在一起,排进前十是稳稳的。

 

韩文清扫了一眼名单,看到张新杰的名字皱了眉,好像很艰难的样子。大家大气都不敢喘一声。过了一两分钟,韩文清说道:“艺博,你觉得他适合什么样的队伍?”

 

说完大家都楞了一下。李艺博作为牧师自然牧师这个职业,但是韩文清现在问他这个牧师适合什么队伍,难道说韩文清打算为了这个牧师,调整整个队伍的结构?开什么玩笑!他心里奔跑过千万匹草泥马,脸上尴尬地说:“这个……他攻击不错……呵呵……”

韩文清瞥了他一眼,说道:“你不觉得他的战术意识胜过这里的任何一个人吗?”

大家这个时候就已经不是楞了,如果能让他们自己选择表情,那估计挠墙,抓地,撞豆腐的什么都有,可惜他们在韩队面前,只能绷直身体憋着一口气看着韩文清。

 

李艺博心里不是滋味,说这个新人优秀,他认。但说他优秀到比职业选手还厉害,李艺博也忍不住吐槽韩队偏心。

韩文清没有理会他们的心情,开了录像,打开张新杰的视角,偶尔调动进度条。众人看着看着脸上渐渐浮现出冷汗。

这个新人的视角并没有他们想象得开阔,很多他们觉得场上流畅自然的指挥,竟然都是在张新杰完全看不到的情况下进行,也难怪他的指挥不仔细,一边和大漠孤烟厮杀,一边还推断出队员的位置和状况下达指定。这是多强大的心理素质。

 

众人都沉默了。韩文清说的没有错,张新杰只是个新人,这是他为数不多的团队赛,之前这人肯定推过不少副本,可是和职业选手比赛,这人也能如此镇定,大有运筹帷幄千军万马的豪迈气阔,确实令人震惊。

 

韩文清把视角又转回上帝视角,毫无疑问,前半场,张新杰的职业搭配和战术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而后半场则是能力问题。技术能力可以练,但战术能力的培养却要很久,而眼前这人显然在这方面能有大作为。

 

李艺博没有话说。他心里浮上一丝不安。他是牧师,但是他显然并不是让韩文清青睐的那一个。总有一天,他会被这个青年取代。而这个青年才18岁,远能比他走的更长久。

霸图的经理已经知道张新杰这人是留定了。便岔开话题开始讨论别的学员的去留问题,对别的学员,韩文清没有特别上心,或者说他们个人的能力还没有到指引不好会走上岔路的程度。韩文清偶尔说两句其他学员发展方向,有些被建议换职业,有些被建议换风格。

 

经理摸不透韩文清的打算。他难道真的打算为了张新杰重新磨合一支队伍出来?这代价实在太惊人。

 

张新杰第二天从经理和颜悦色的表情中知道了自己必留无疑的消息,他没有太吃惊。他打了个电话给爸妈,交代了一下事情。张爸张妈听到之后也只能无奈,只提醒他明天大学报到,去Q大办理一下休学一年的手续。

 

这一天大部分人都过得挺糟糕,留下来的人也不敢太嘚瑟,毕竟韩队一个眼刀杀过来那可就不是小事了。张新杰还是老老实实地联系操作,他也很清楚,最后败给韩文清确实已经是不可挽回的情景。而韩文清除了职业上的优势之外,霸气的攻击和应变力也足以秒杀他。进入职训的学员不再在青训室训练,而是进入职训室,坐在最后两排。

 

张新杰被安排在李艺博的身后。这样的安排任谁都看的出些微妙。有句话怎么说来着,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李艺博死……。

张新杰不迟钝,自然看出这里面的诡异,于是中午午饭的时候张新杰特别邀请了李艺博一起吃饭,一口一个前辈,恭敬得韩文清脸黑成锅底。

韩文清可记得清清楚楚,这厮上次和他讨论战术的时候,开口就是韩文清,完全没有什么组织纪律观念嘛。韩文清默默想着,难道他管的太松了吗?

 

但是韩文清不知道,李艺博享受前辈两个字仅仅到饭端上桌。之后……

“前辈,吃饭不要说话。”

“……”

“前辈,不要挑食啊!只吃肉智商会低!”

“……”

“前辈,吃完饭再喝汤吧!”

“……”

李艺博被堵得泪流满面。张新杰,你丫的吃饭不许讲话,不许挑食,不许一边喝汤一边吃菜,这还怎么跟你一起吃饭?!你真的不是来韩文清派来整我的吧!真的不是吧!李艺博边哭边吃。

评论(8)
热度(71)
 
© 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