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七  
lof差不多就是用来撸同人文的(*/ω\*)
写文不偏执文笔,多写细水流长的故事。lo里全部文章只管销售,不管售后~
欢迎点赞~欢迎推荐~欢迎捉虫小天使
~o(≧v≦)o~

【韩张】陪你一场青春的游戏4

根据百度资料分析,我暂且把石不转这个账号给李艺博,剩下的几个人员就按照目前能有的资料写。

最后最后,我是战斗场面渣,写不来游戏战斗啥的。游戏策略战斗部分的出了bug请私信我~~我需要大大教我写游戏部分!TUT

另外,这个我个人偏向原著风格,尽量保证人物不ooc,如果哪里ooc了也可以私信我。我会看情况改的。恩~~

今日两更已上桌~请食用^_^~~

---------------------------------------------------------------------------

4.

 日子一天天过去,转眼就到了考核。考核项目除了常规项目的考核,还有和正式选手的模拟赛。模拟赛的赛程就是个人对抗和团体赛。个人对抗是同职业的选手,一名学员对抗一名职业,团体赛则是战队对抗学员组成的五人组。常规考试是一场PVE,由系统统计数据。

两个成绩按照四六的比例综合在一起,取前十名进入二年级学习,其余的则退出青训。

同届学员有50名,而最后的出线名额只有10名。

 

张新杰觉得有些紧张。他很担心自己连常规考试都过不了,毕竟他是个牧师,PVE很吃亏。下午的训练没有什么人来了,明天考核,大家都忙着调整状态。整个训练室只有张新杰一个人继续点着鼠标,做着枯燥的基础走位训练。韩文清下午绕到训练室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他走到张新杰身边看他操作,张新杰细长的手指握在鼠标上操纵着凤啸声动跳来跳去。

张新杰的手比之前稳很多,控制力也更强,一场训练下来,寻常的学员都会觉得酸累,而张新杰却毫无感觉一样。他看了看数据,继续下一场。韩文清知道这些天,他一定做了很多手部训练才能练成这种耐力。

 

“最快能做到什么程度?”韩文清在一场结束的空隙问道

张新杰调出数据,每一天训练的成绩,每一场后面都做了仔细的分析。

韩文清看完点了点头,说:“现在用最快速度完成一次,准确度以系统通过最低值为标准。”

张新杰点开训练科目,按照韩文清的要求强迫自己最快速完成。结果只一遍就让他觉得有些累。成绩出来的时候倒是连张新杰自己都不敢相信,他的精准度远低于平时成绩,虽然也过了系统最低值,而速度却提升了将近四分之一。韩文清看着成绩也没有说好或不好,只是挑出他刚才还能做得更好的地方,讲解了一些。

 

这种感觉让张新杰有种回到刚认识韩文清的时候,那时候在家里他就是这样听着韩文清的指点一步步走过来。而这一个月他的指点消失不见,现在又重新出现。

“专心点。”韩文清俯下身,一手拿过他的鼠标把他刚才指出的瑕疵做了一遍示范。韩文清今年刚年满20,正是能力技术的上升期,动作非常干脆利落。张新杰看的忍不住赞叹。

专心听完,张新杰试着操作,他掌握得并不快,花了四五遍才勉强达到韩文清的要求。韩文清也没有批评,只是在他改正之后就离开了训练室。

 

晚上吃完晚饭,张新杰在霸图大楼里散步。毕竟这可能就是他在这里的最后一晚。他也想看看全部的霸图。张新杰一路逛一路看,霸图的徽章挂在每个门上,像是一种荣耀。一直走着,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战队选手的训练室。青训组的训练室离战队训练室很远,主要还是一群熊孩子唧唧喳喳的,很容易惹怒韩文清,这位老大一发火,经理一点也不怀疑他会拆了青训训练室。

张新杰从战队训练室的门窗上看进去,里面赫然坐着韩文清,正专注地在噼里啪啦敲键盘,看起来并不像在做训练,倒是像在写文件。张新杰不敢进去打搅。

 

韩文清真的在写文件。他在给每个青训学员写总结。明天结束之后,又有许多人要走,有些人打完PVE可能就会被宣布退出,这时候是每年青训最伤感的时候。韩文清也不例外。他给每一个来过霸图的学员写总结。长则十来句,短则五六句,或勉励或期待。他看他们所有的训练纪录,给他们最后的指点。

当然,韩文清不会落署名。他仍会像一个月以来的一样,把所有指点和总结都交给青训部,由青训部交给那些学员。

 

离开的人可能一辈子也不会知道自己在霸图的每天一点的进步,都有他们心中视若神明的队长默默关注,每天训练,冷面队长从他们面前走过,都会寄予无言的鼓励。

 

第二天张新杰坐在电脑前,紧张地准备着常规考核。韩文清和副队一起来观摩,他们坐在教学机的位置上,可以看到每个学员的比赛情况。

常规考核开始。

张新杰特别紧张,看着地图加载四个字手都在冒汗。地图出现的时候,张新杰小松一口气,是地形较为明朗简单的图,他操纵着凤啸声动四处搜索者boss。很快他就找到了目标,但是牧师是不适合正面攻击的,如何能避开boss攻击而能同时保持高效输出眼下是张新杰最苦恼的事。

 

张新杰想了一会之后绕着boss转了两圈,终于开了boss。

他调动起自己训练的成果,高效快速的走位,一边打出基础招式连击拉起仇恨,快速地躲闪,能让boss的攻击伤害减少的最小,但是仇恨在身,想开大招就几乎没时间。一路绕着boss转圈狂跳开招,体力下降得惊人,但是血线和法力并没有太大损失,倒是boss的血线开始下降。

有机会!

 

张新杰压住心头的喜悦,更加谨慎地对着boss发动攻击。不过boss也不是蠢得挨打,几次之后像是发现了张新杰的险恶用心,攻击伤害的范围加大,动作也更加敏捷。但是张新杰之前造成的伤害不可挽回,在丢了不少血的boss面前,张新杰加快手速,更加稳定精确地变换走位。

 

他的招式都是以追求快速为主,一个技能发出就立刻转移,冷却不够就转移凑,就在boss还剩下一半血的时候,张新杰突然迎上去和boss正面打了几下,引着boss向东南方向狂奔。然后凤啸声动突然高跳起开始准备大招前吟唱,而boss一路狂奔根本就没能做出反应,结果盯着凤啸声动一抬头,脚下就给地形图上巨大的石头绊倒,趴在地上。短短几秒钟,张新杰牧师大招吟唱完成,华丽的光线罩向boss,带走了它大量血值。

 

还剩20%的血,boss进入狂暴状态,出招比原先更迅速。张新杰躲闪不及,连中几招,血值狂掉。张新杰紧张得不行,心率飞快上飚。周围的学员已经有不少得到荣耀,张新杰不敢分神,快速地调整,开招,躲闪。地形,地形,还是要利用地形。张新杰在心里黙念。一边搜索着地形中可利用的高度差,跳起浮空,吟唱,躲闪,攻击。

 

荣耀!

 

张新杰的电脑上显示出两个大字。这一仗打了12分钟,boss才倒下。离开电脑的时候,手指都有些麻木,刚才为了躲闪用尽最大力气,无论是注意力还是手速,都保持在最好状态。如今终于结束,张新杰靠在椅子上,长舒一口气。

 

一个人开怪刷boss,到底还是很勉强。原本的低级团队任务即使是接受职业训练近两个月的张新杰也并不觉得轻松。张新杰想看成绩,但这成绩要到全员结束才能出来。他只好离场,到训练室外活动手指。

 

韩文清刚才根本没看张新杰的考核,偶尔切过画面也只是看看血值。直到张新杰从他身边走出去,韩文清才收到系统发来的成绩。

耗时12分25秒,牧师,荣耀。

 

中午十一点半,所有学员PVE都结束了。张新杰坐在自己电脑前,等着投影屏幕刷出成绩。韩文清就站在投影屏幕边,依旧是面无表情。

第十三名。张杰看到自己的名字,脸上闪现过一些失落。

系统统计的成绩并不是单纯通过输出排名,而是综合考量。从职业,装备,等级,时间等很多方面考量。

当然张新杰毫不怀疑如果系统有bug,坐在那的韩文清也会通过人工方式调整成绩。

 

排名后20位的,青训部的工作人员宣布取消对抗赛资格。然后颁发给他们一人一本本子以纪念着一个月的努力。韩文清站在一侧,偶尔也有胆大的学员会问韩文清要签名,一个两个韩文清还会签,张新杰数了一下,到第四个的时候,韩文清的脸已经黑了一半了。没有意外的话,第五个签完,他就不会再签了。

 

张新杰排位13,成绩并不突出,入选与否仍是没什么把握。留下来的人三三两两地去食堂吃饭,张新杰也不例外,走过韩文清身边的时候却被叫住。

“吃完饭早点过来,上午的考核里还有些问题。”

“好。”张新杰说完就走了。

其他学员面面相觑,似乎这个张新杰从来的第一天就特别让韩文清大队长另眼相看啊。中午吃饭,好奇的少年们一起围在张新杰身边,叽叽喳喳讨论着上午的考核。没有通过的人已经离开。张新杰始终沉默不说话,问他难不难,好不好这样的问题就点点头或摇头。大家也没有强迫他开口。

 

张新杰加快了吃饭的速度,早早的到了训练室。韩文清还没有来。张新杰开了电脑等着韩文清到。韩文清来了之后插上U盘,点开上午的考核视频。然后等他看完一遍,韩文清问道:“现在对这个还有什么想法吗?”

“嗯?没有……”张新杰不太能理解韩文清的意思,茫然抬头看着他。

结果出乎张新杰的意料,韩文清冷了两秒之后劈头盖脸地骂了他一顿。

从第一步的躲闪开始,韩文清就质问他为什么不直接进攻,一直到利用地形发动正面进攻。韩文清从来不曾如此严厉责备。

 

张新杰回道:“我是牧师。攻击力……”

“你这一个月的训练都喂狗了吗?你只有训练逃跑和治疗吗?搞什么啊!”韩文清对着张新杰怒道

他辛辛苦苦和青训组的人忙活出来给他打造的暴力牧师训练,最后考核的时候就给他看到这么一个逃跑很快,弹跳很高的牧师。你在逗我么!张新杰!


评论(2)
热度(71)
 
© 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