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七  
lof差不多就是用来撸同人文的(*/ω\*)
写文不偏执文笔,多写细水流长的故事。lo里全部文章只管销售,不管售后~
欢迎点赞~欢迎推荐~欢迎捉虫小天使
~o(≧v≦)o~

【韩张】陪你一场青春的游戏 2

2.

下午打了两个小时游戏,他按照计划出去跑步,一边跑一边想着职业选手究竟是什么样的世界。他现在大学录取通知还没下来,下来之后又要怎么办?退学?还是一边挂着学业一边打比赛?他习惯未雨绸缪,最讨厌节外生枝。

最后跑出一身汗也没有得出结论,张新杰往家里走,父母回来之后,看到张新杰还是按照之前的作息,没有说什么,只说不要太累就随他了。

张新杰默默点头,算是答应,然后把起床时间延迟半小时七点起,睡觉时间提早半小时十点睡。晚上无事可做他又上了游戏,结果消息如同雪花飞把他电脑卡了。张新杰纠结万分地一个一个关掉,仔细看看都是霸图里的人的好友邀请。可是自己刚进霸图,怎么可能有这么多人乌泱乌泱地都跑来加自己。仔细一看,尼玛大漠孤烟和夜未央,一个是会长,一个是战队队长,都是因为这两个人吧!他虽然不是很了解职业圈,但是大漠孤烟这个名字不用特别百科,荣耀的比赛视频,教学里经常有。那是韩文清的正式账号。

 

张新杰不太喜欢现在的局面,所有人都似乎有种绑架他去打比赛的节奏,要说还是韩文清那个土匪!张新杰决定找个时间跟他说清楚。他加了大漠孤烟为好友,发消息过去。

凤啸声动:“我们需要谈一谈。”

大漠孤烟:“谈什么”

凤啸声动:“我没有说我要参加职业赛。”

大漠孤烟:“当然,你还不够水准。”

张新杰噎住了,心下却明澈如水。

是的,他没那个水平。所以他在着急什么,因为韩文清觉得他是可塑之才,所以加他为好友,想看看他能有多少潜力。但也仅此而已了。

张新杰看着乱七八糟的好友申请,还是觉得郁闷。一个一个关掉之后,看着大漠孤烟的那句回复发呆。

职业选手究竟是什么水平?

突然,有点想知道。

 

十点睡,七点起,张新杰起床跟诈尸一样,听到闹钟噌地直起身。调整了时间,结果第一天还是有点不适应。刷牙洗脸,父母都去上班了,他也没有具体的安排,那就出门走走吧。

张新杰带着钱包出门,他没有叫朋友一起走,倒不是他不擅长结交朋友,他只是更喜欢一个人晃荡。一路走着看到一家网吧名为“王霸网吧”,门上挂了一张特大的海报,海报上的人高大魁梧,极其像是运动员,看着也不是什么有卖相的模特。他走进网吧,在吧台问道:“请问,那门上挂的是谁?”

吧台坐着的老板笑着说:“小朋友不玩荣耀啊,那人啊!偷偷告诉你!是现在霸图的领队韩文清!”

 

韩文清!那人就是韩文清?!

张新杰对着门看了半天。

这就是那个现在全联盟职业联赛亚军队的领队,韩文清。

这就是骚扰他加入霸图还害他电脑卡机的土匪,韩文清。

张新杰看着老板看他盯着海报,一下子有点不好意思,说了声抱歉就离开了,走了两步又觉得不对劲,拿着手机回到网吧拍下了那张海报。

 

逛了一圈,张新杰只卖了一个鼠标,比现在用的更轻。昨天跟着韩文清打boss,打得手痛,既然决定要玩下去,那就认真一些。张新杰这样想着回到家,装上鼠标,开始打荣耀。

 

一个下午他都没有看到大漠孤烟上线,他也没有去组队刷副本,专注于做任务,偶尔去公会看看公会任务。一直到下午五点多,墟里埃对他发了一个组队邀请。张新杰发现自己竟然有点期待,很快地点了同意就一头扎进了副本。

 

三次机会刷得很快,他几乎忘记了时间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韩文清这一次又给张新杰布置了很多任务,推本的时候也是下了很多指令点名要他完成。张新杰用着新鼠标,快速地跟进,结果虽然非常努力,有些地方还是差了一些。韩文清把那些瑕疵挑出来对着他讲解,张新杰以为又是一顿骂,但韩文清没有斥责。他讲的很细,还布置了新的训练。

 

韩文清很清楚张新杰现在的水平,他不清楚的是这个人的极限在哪里,潜力还有多少。从现在战队的需求看,霸图需要一个牧师,但韩文清希望那是一个可以协助输出的牧师,而不是一个需要队伍护在手心里的牧师。

 

张新杰听着韩文清仔细讲,一边开了一个写字本记下训练项目和要求。他惊讶于这个人的仔细,也惊讶于职业选手的训练强度和复杂度之高。相比之下,韩文清那句你还不够水平,确实是中肯的。

 

韩文清下线很快,没有废话。张新杰也没有说别的,自己拿着训练科目就开始训练。这一练就练到了晚上。父母回来看到张新杰在玩游戏自然没有意见,问了一句吃饭没,张新杰才意识到他连晚饭都没吃。

 

张新杰有点恍惚,严格遵守时间的自己竟然会为了一个游戏而忘记计划好的事。匆忙出去热了饭菜吃起来,一筷子一筷子很均匀地吃。吃完之后,张新杰又回到电脑面前继续做起训练。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将近一个月,张新杰的技术已经突飞猛进,每天他会和墟里埃打一场擂台,推两个副本,墟里埃有时会仔细讲解他的错误,有时也会大骂。逐渐张新杰开始明白,韩文清会骂人,并不是因为你犯错,而是屡次犯同样的错。

韩文清能容忍不会不懂,但不能容忍马虎,不能容忍心不在焉。

 

高考成绩出来的很快,张新杰的分数比估计的更高一些,进第一志愿已经没有问题。那是Q市最好的大学。

而就在家里为他祝贺的这一天,韩文清操纵着墟里埃和他打完擂台之后,问凤啸声动:“有兴趣来霸图训练营吗?”

 

张新杰有些发蒙,他知道训练营是什么,自然也知道一旦进了训练营就不能再吊儿郎当的打游戏,那是为了职业赛而奋斗。张新杰潦草地回答:“让我考虑一下。”然后飞速下线。

张新杰面对电脑枯坐,这些天,他和韩文清打的每一场擂台,韩文清都录了录像,一份一份整理好配上讲解和训练项目的文件发给他。说他不稀罕荣耀是假的,从那天他做训练做到忘记吃饭开始,他就知道自己已经陷进去了。可是他能走到多远呢?能成为那数万人里的200人吗?

 

张新杰再一次调出韩文清给他的文件,有些韩文清写的不够他觉得需要多提醒自己的地方,他自己也做了标示,一篇文件圈出许多重点。那些韩文清给他训练项目更是做到吐,基础训练枯燥无味,可是每次做完之后,在和韩文清擂台,就会发现一点进步,这样的情况无比鼓舞他,于是他就这么一直狂奔。而现在,韩文清问他要不要进训练营,确实在他狂奔的路上拉住了他一把。

 

晚上躺在床上,张新杰开着手机盯着那张海报的图。韩文清,霸图,职业选手。这几个字就绕在脑子里挥之不去。张新杰吐槽着说长得跟土匪果然一个样,然后又默默地郁闷,他没想到墟里埃的操作者会有那么好的技术,没想到竟然是职业选手。真是,了不起的才能啊!

 

到第二天,张新杰再次上线,依旧是墟里埃的邀请擂台。张新杰这次却没有着急着答应,开了聊天框。

凤啸声动:“进训练营也不一定会成为职业选手对吗?”

墟里埃:“对。你多大?”

凤啸声动:“今年18。假期结束之后怎么办?”

墟里埃:“会根据测评的结果决定去留,各项考核都通过,就会转为霸图战队的职业选手,会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从新选择职业。”

墟里埃:“参加吗?”

张新杰在犹豫,看起来就算是自己参加了也未必能通过考核,应该影响不到大学。于是他迅速回复:“参加。”

 

墟里埃很快发来一个链接,是霸图战队青训招生网。张新杰很快填完资料上传。然后就回到游戏继续和墟里埃厮杀。

张新杰想,也许现在迈出这一步,不知道前路,但是就这样一直走下去,或许就能日渐明朗吧。

评论(3)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裴七/Powered by LOFTER